难得胡涂的人生才能活得精彩

难得胡涂的人生才能活得精彩

2007年7月24日星期二

門匙




學歷不夠,去讀書,讀了一間,又轉一間,現在好像是忙了一點,但想到一年之後可以得到一定的學識,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自己可以有能力挨過去。在工作上,上司雖不滿意工作進度,又不滿意我的個人發展不夠快,仍然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善。家庭,因為這幾年很習慣工作行先,希望可以盡力做到最好,令自己能夠有多一些成功的經驗,希望日後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,所以,家庭很多時都被忽略了。無論是那一方的。

在晚上返學的日子不好過,日間經已將六成的精力放在工作之上,餘下只能用兩成精力上課,餘下兩成回家。有時希望可以喝一口湯,和你傾談一會,就可以令我心情舒暢。

剛過去的星期六、日,返了廣州忙個透了,總算可以趕回來和屋企人一齊食飯,幸好果能安排好一切,總算完成。

星期一,上班、開會、解決很多很多問問、返學,果回家努力為婚事遊說,沒有回來。那一晚,感覺有點孤單,有點不習慣。因為,她不是工作、又不是旅遊,只回了娘家。為了令自己感覺良好一點,便繼續工作,轉心工作,直到用盡精力。都沒有留意家務……

星期二,由於晚上開會,所以上午要請假上堂,盡力學習,做好功課,令自己可以準時畢業。下午又要經歷「忙」的過程,沒有機會讓你休息一下,沒有機會讓你精神鬆懈下來,接著,晚上的會議又來了。雖然吃了一點東西,但會議過後,仍和同事一同吃了點。其實,在那一刻已很想回家,但是因為要幫同事做實習督導,便繼續傾下去,直到12點,真的不行了,回家。結果,看到你因為我對家務的疏懶而不悅。沒法子,因為今天還有一份文件急著,便要抱著沉重的心情對著電腦,又是直到精力用盡,迫著自己休息。

星期三(今天),遲了一點起牀,在洗澡時聽到她說今天都不會回來,心想可能是因為她晚上有活動,那邊比較方便。但我出門口的時候,看到她沒有帶走門匙。一剎那,想了很多,很多。趕返工,沒法停下來。

你,還會回我們的小天地嗎﹖

1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原來居然遺留門匙卻不自知.....一.一"
只是一時忘記了,並非故意的~
請還我門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