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得胡涂的人生才能活得精彩

难得胡涂的人生才能活得精彩

2007年7月24日星期二




堅:

憤怒的情緒剛過了,但我仍要舊事重提~

你知道昨晚的情景有多可怖嗎?
一亮燈,望向洗手盆,我看見無數的「蚊滋」圍在碗內,蟑螂爬來爬去,被水養著多天的碗碟發出惡臭。

我想知道這是怎樣生活的?
你知道我有多憤怒嗎?
是不是我一天不回來,所有未洗的碗碟仍舊堆放在廚房,哪怕會引來老鼠蟑螂?
是不是我一天不回來,我們的植物就不用澆水?魚兒不用餵飼 ?
是不是我一天不回來,待洗的衣物仍舊遙遙無期地留在洗衣桶內 ?
是不是一天沒有客人到訪,我們的家便不用收拾?
是不是所有家務都規定要我來一手包辦?
這就是自組小家庭的代價嗎?

你以為我不想每天下班回家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躺在沙發上休息 ?
可以不用為晚餐和明天的午餐發愁?

然後原來我每天回到烏燈黑火的家,獨自面對四面冰冷的牆~眼巴巴的等你下班、放學。
我知道你工作辛苦~
但為什麼我有那麼大的孤獨感?

我在氣憤、發脾氣時,還得要先顧及你的感受
你以為我沒想過打電話給你,跟你大呼大喊大吼嗎?但我知道這樣做你跟同事吃飯聊天的心情一定會給我破壞掉~
從什麼時候起,我做任何事都要先想到你的感受?
你呢?
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生氣時我會用盡全力的去逗你高興;但在我發脾氣時,你卻可以置之不理的把我丟在一旁生悶氣~
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平心靜氣地聊?
是不是因為生活的窘迫、工作的忙碌,磨光了我們的耐性?成為我們溝通的障礙?

分不清是失望,是疲勞~~
在你面前,我失去了自己

沒有留言: